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颐堂

来者便是有缘客,开怀笑迎惜缘人。

 
 
 

日志

 
 
关于我

老可, 号:清公、莲道人、随翁、问石山人、石悉、知不道人、沾化砚农、榖者等,斋名“大颐堂”(曾用“大如堂”)。生于甲辰仲冬,齐地布衣。今蛰伏幽燕,僻于乡野,藏修丹青,执经问难于世贤,业以刻鹄类鹜也。闲读耕砚,舌耕家塾,稽古之力,鬻画糊口。虽寒,犹乐耳。

【转载】王健林:房价这么高是政府责任 难道要开发商负责吗  

2013-03-29 08:49:38|  分类: 奇文转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健林:房价这么高是政府责任 难道要开发商负责吗

王健林:房价这么高是政府责任 难道要开发商负责吗

王健林 资料图

万达450亿广州拿四地 王健林感叹:广州来晚了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晶、刘珊摄影报道:就在万达将借壳赴港上市或因急需融资的消息传出之际,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广州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据悉,王健林此行是为了参加今日举办的“新广州 新商机”2013年重大项目投资推介会。王健林对记者坦言,“我没有资金压力,万达已在广州新签约4个项目:计划在萝岗、荔湾、从化再建三个万达广场,在花都投资100亿元建设万达城,以上4个项目总投资超过450亿元。未来五到八年,万达将在广东布局至少30个项目。”

关于上市:万达不缺钱

羊城晚报:对于收购恒力商业地产[0.00%]大股东股份的事情你有什么说明?这是否意味着万达在融资方面的需求增大?

王健林:关于收购恒力商业地产股权的问题还没有正式公告,要等联交所公告。中国IPO暂停了,我估计重启也得到今年下半年了。万达电影院线规模亚洲老大,运营很好,上市应该没有问题。商业地产上市也在排队,但是受限于国家宏观调控的政策,这就不好估计。万达上市真不是以募集资金为主要目的,万达去年竣工12个广场,今年竣工20个广场,明年竣工17个广场。任何一个竣工物业拿出来抵押贷款,拿个10亿8亿不是问题,相当于一次上市的融资。上市主要是为了建立好的现代企业制度,更为了高管和长期跟随我投资的小股东有一个流动性。

关于广州:来晚了 投资要加速

羊城晚报:广州白云万达广场开业两年多,你对于万达在广州的投资怎么看?

王健林:对于广州市场,我感觉来晚了,前些年考虑到广州商业非常发达,万达自信心有些不足。但广州项目开业后,经营效益好于预期。开业仅两年的白云万达广场的万达影院票房收入在全国万达影城中排名前五,万达希尔顿酒店的效益在万达已开业的全国38家五星级酒店中排名前三四名。

在广州我们已经建了3个,这次又签约了4个,在广东其他城市还有四个项目签约。原来我计划用很多年在广州建10个万达广场,看来这个速度要提前了。因此,万达计划在萝岗、荔湾、从化再建三个万达广场,在花都投资建设万达文化旅游城万达城项目,以上4个项目总投资达到450亿元,未来五到八年万达在广东布局是30个项目以上。

关于商业地产:结构性失衡

羊城晚报:你认为商业地产是否有泡沫?

王健林:美国有3亿人,大大小小有3万个购物中心。中国真正开业的购物中心有1000个吗?中国的商业地产是结构性失衡,多的地方过多,真正缺的很缺。当然,也确实出现一个城市有四五十个购物中心的问题。但是商业地产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过剩和泡沫。

关于房价:房价高是政府责任

羊城晚报:政府不断出手干预房价,房价却越调越高,你认为问题在哪里?

王健林:这么多年,政府在房地产的问题上过多干涉是有问题的,“包打天下”,调控过多,忽略供求决定价格的经济学基本规律。老讲抓住两个龙头,关紧土地和资金,市场供应减少,还希望价格不上来,是不可能的。另外,如果在2000年,政府就适当配套建设保障房,就不至于累积到现在的矛盾。房价这么高是政府的责任,难道要开发商负责吗?

关于万达百货:可能还会亏

羊城晚报:万达百货一直在亏损,外界不太看好,你怎么看?

王健林:所有人都看好的事情一定不要去做,别人不看好,也不一定就不好。万达百货目前还是亏损,可能今年明年还会亏损。因为万达百货每年都开20家新店,新百货起码要三年才能盈利。万达百货也有盈利的店,我们正考虑是不是把盈利的店拿出来单独上市,境内不行就去境外。

关于电商:万达不做淘宝或京东

羊城晚报:去年万达宣布高薪聘用经理人杀入电商界引起强烈关注,拥有庞大线下“商业王国”的万达如何做电商?

王健林:万达做电商不是要做一个淘宝或是京东,而是为了丰富线下资源,把万达广场打造成智能广场。商业形态上,万达包括地产、酒店、百货、购物广场、公寓、院线,覆盖衣食住行。预计2015年底,有20亿人次进入过万达广场。但这20亿是些什么样的人,年龄分布怎样,他们什么时候来,喜欢买什么,这些特征并不清楚。万达的电商平台正是要建立客户分析系统,为招商服务,使万达广场更能满足客户的需求。

 

打死你也想不出的行贿受贿方式 - 玉郎 - 心有快乐事 分享有缘人

  【收藏】银行卡使用窍门(不留意会吃亏哦) - 康德尔将军 - 康德尔将军美人旅游 - 惜薪司 - 惜薪司博客   

静很美|    

以下博文您可能会喜欢,请纵深阅读: 

   · 位卑未敢忘助学,聊尽绵薄之力耳!
       · 山高艺路难,俯身做人梯;江湖多寒门,授之以渔之。
       · 躬耕砚田,养家糊口;鬻画换米,随行就市。
       · 看图说事 ------美术理论家苗子的情感心声

打死你也想不出的行贿受贿方式 - 玉郎 - 心有快乐事 分享有缘人打死你也想不出的行贿受贿方式 - 玉郎 - 心有快乐事 分享有缘人打死你也想不出的行贿受贿方式 - 玉郎 - 心有快乐事 分享有缘人打死你也想不出的行贿受贿方式 - 玉郎 - 心有快乐事 分享有缘人打死你也想不出的行贿受贿方式 - 玉郎 - 心有快乐事 分享有缘人 
欢迎你常来

  评论这张
 
阅读(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