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颐堂

来者便是有缘客,开怀笑迎惜缘人。

 
 
 

日志

 
 
关于我

老可, 号:清公、莲道人、随翁、问石山人、石悉、知不道人、沾化砚农、榖者等,斋名“大颐堂”(曾用“大如堂”)。生于甲辰仲冬,齐地布衣。今蛰伏幽燕,僻于乡野,藏修丹青,执经问难于世贤,业以刻鹄类鹜也。闲读耕砚,舌耕家塾,稽古之力,鬻画糊口。虽寒,犹乐耳。

【转载】网易数读:空气污染一年致死123万中国人(图)  

2013-04-10 11:32:37|  分类: 奇文转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可悬浮颗粒物年致死123万国人,成主要健康威胁

网易数读2013-04-09 23:55:40

网易数读:空气污染一年致死123万中国人(图) - 蝉公二世 - 蝉公二世的综合杂志

 

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日前发布了一份名为《2010全球疾病负担评估》的报告,这份报告出自于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卫生计量评估研究所牵头进行的全球疾病负担研究项目。该项目对全球187个国家或地区因疾病、伤害和健康风险因素造成的公共健康问题进行了研究。 数据显示可悬浮颗粒物成为中国第4大健康风险因素。据估计,2010年中国有123.39万人的死亡与空气污染有关。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可悬浮颗粒物在各种健康风险因素中排名第9,在中国则高居第4(低于不健康饮食、高血压和吸烟),在2005年以前(含2005年)该因素在中国一直处在第5的位置。

美国化学学会去年的一项研究认为中国是可悬浮颗粒物污染最严重的国家。研究还指出2005年全球PM2.5年均浓度最高的城市是北京,达到了58微克/立方米;PM10年均浓度最高的城市是山西的大同,其数值为121微克/立方米。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空气质量准则》规定PM2.5的年均浓度标准为不超过10微克/立方米,PM10的年均浓度标准为不超过20微克/立方米,而中国的大部分城市即便在空气质量最好的时候也难以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的这一标准。2010年,由可悬浮颗粒物污染间接造成了123.39万中国人死亡,致死率(死亡人数占全国人口的比例)达到万分之9.2位居世界第6。同年,在中国生活的人因空气污染寿命减少了2393万年。

可悬浮颗粒物的主要危害来自其表面吸附的有害物质,如硫化物、氮氧化物、病毒、重金属等,这些有害物质可以穿过肺泡进入人体循环系统,从而损害人体健康。可悬浮颗粒物造成的死因可分为四大类:传染病,肿瘤,慢性呼吸道疾病,心血管和循环系统疾病。在中国,有71.96%的因可悬浮颗粒物间接致死的人是死于心血管和循环系统疾病。美国医学协会的研究指出,在10微克/立方米的基础上,大气中PM2.5的浓度每上升10微克/立方米,患心脏病的几率将增加2.5%。由此,以北京2005年的数据可以计算得出:北京人因空气污染患心脏病的风险将升高12.6%。

 

相关专题:【网易发现者】面对空气污染 心脏比肺更脆弱


来源 > 网易

Photoshop制作流动的水  - 老渔翁 - 老渔翁音画乐园

请纵深阅读: 

· 位卑未敢忘助学,聊尽绵薄之力耳!

· 山高艺路难,俯身做人梯;江湖多寒门,授之以渔之。

· 躬耕砚田,养家糊口;鬻画换米,随行就市。

· 看图说事 ------美术理论家苗子的情感心声  

欢迎你常来

【转载】骆家辉说出了特色的内幕 - fyb398 - fyb398的博客

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